北市砸70萬找6網紅振興商圈 王鴻薇爆「分享數掛0」留言僅1則

▲▼0619 柯文哲議會專案報告-王鴻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台北市的觀光產業持續低迷,包含商圈、夜市等都受到衝擊。議員王鴻薇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喜愛找網紅合作,北市商業處今年舉辦商圈嘉年華活動砸70萬請來6位網紅行銷,但粉絲數不多,甚至針對商圈的行銷文章讚數、分享數更少到只有2位數甚至沒有讚,痛批市府根本就是在亂花錢。

王鴻薇表示,商業處針對一系列活動的宣傳效益,竟是將這些網紅的追蹤人數全部加起來,宣稱觸及達到45萬人,但仔細一看這些宣傳文章,可以發現有一半的讚數都不到100個,甚至分享次數是0,顯見觸及率相當低,質疑商業處完全就是在膨風。

王鴻薇指出,商業處找的6位網紅,臉書最多追蹤人數者為22萬人,IG則是6萬人,但臉書追蹤最少者僅4600人,IG甚至低到只有226人,其中一位網紅發文按讚人數27人、僅1則留言。

王鴻薇以商圈嘉年華活動的宣傳影片為例,影片主角是柯文哲及熊讚,長度1分鐘,且影片發在產發局及商業處兩個粉絲專頁,加起來「總讚數竟不到300個」,分享數更是僅有33個,但卻要花費15萬,效益極低。

王鴻薇表示,柯P從過去就常常喜歡和網紅合作宣傳,過去和百萬以上訂閱的Youtuber合拍影片,一部平均都在96000元,而這次商業處邀請6位網紅,僅參加活動和發一篇文章,竟然就要花到70萬元,而且宣傳效益還這麼低,痛批台北市政府是不是錢太多?王鴻薇要求市府檢討行銷成果,如果宣傳效益這麼慘的話,未來還不如把錢拿來實質補貼商家!

對此,商業處長高振源解釋,為協助行銷商圈特色規劃半日商圈體驗遊,邀請的網紅都有針對商圈屬性,採精準行銷,如美食為主的商圈就找美食網紅,擴大宣傳效益,一場投入經費約6萬元;高說,網紅會到現場直接體驗後,介紹商圈特色、當地美食店家等,並透過其專屬管道,分享給粉絲。而從後台查閱,目前總計已有超過23萬人次的觸及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