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品妤2張「魔髮照」讓近7千網友歪樓 一夜短變長!助理公布解答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年上任時剪去長髮,近日卻被發現,短髮似乎在一夜之間變長了!她22日在臉書PO文呼籲中研院應該續推廣假訊息判讀計畫,同時附上3張質詢照片,結果底下留言通通歪樓,還有人稱她的頭髮是「魔髮」,「委員的頭髮……是質詢前有變身成超級賽亞人3嗎?」、「原來ㄆㄩ(品妤)也是史萊哲林」。

▲▼立委賴品妤接髮 短髮瞬間變長髮。(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品妤的頭髮長度變化快速,掀起網友熱烈討論。(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品妤在臉書PO文中提到,先前於YouTube頻道上看到中研院資創中心假訊息計畫,這項計畫是希望透過資訊、人工智慧,提供民眾接受訊息的背景資訊,讓大家有更多自行判斷的依據,並提升媒體識讀的能力,避免落入各種潛藏網路應用服務與社群媒體的陷阱,「雖然才剛推出沒多久,但我認為中研院將計畫緊扣日常生活以及國家安全,我肯定中研院的作法,也提醒中研院再多加推廣有助於民眾、社會辨別真偽知識的內容。」

▲▼賴品妤超短髮,瞬間長長。(合成圖/記者湯興漢、屠惠剛攝)

▲賴品妤短髮、長髮的對比。(合成圖/記者湯興漢、屠惠剛攝)

沒想到這篇內容嚴肅、正經的PO文一公開,網友們卻全都歪樓,紛紛在臉書文章底下留言詢問賴品妤,「怎麼變長髮了?」、「委員頭髮睡一覺起來變好長」、「委員的頭髮……是質詢前有變身成超級賽亞人3嗎?」、「原來ㄆㄩ也是史萊哲林」,還有人將賴品妤的頭髮封為魔髮,短短半天的時間就吸引將近7000名網友按讚分享。

其實,賴品妤「帥氣短髮變仙氣長髮」這件事在21日就掀起網友熱烈討論。但頭髮究竟是怎麼一夜變長的,賴品妤的助理公布答案,「現在長髮的造型是接髮。」

▼網友留言歪樓。(圖/翻攝自Facebook/賴品妤)

賴品妤2張「魔髮照」讓近7千網友歪樓 一夜短變長!助理公布解答(圖/翻攝自Facebook/賴品妤)

先前中研院爆發職員將退休研究員認作乾爹、辦理收養手續,疑似要詐騙該退休研究員之財物。幸好黃進興副院長接到該研究員來電後,非常機警立刻聯繫其親友,在眾人努力下順利找到該名退休研究員,中研院政風室也介入調查,將涉嫌者移送法辦。 #照顧研究員身...

賴品妤發佈於 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