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小三懷孕...人夫「我學佛不能墮胎」 妻怒提告求償百萬卻敗訴

▲懷孕。(示意圖/達志影像)

▲林姓生化科技董座赴陸經商,結識一名大陸小三並懷孕,告訴元配「學佛的」不能墮胎,妻怒提精神賠償。(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台中一名已婚林姓男子從事生物科技前些年赴大陸經商,與楊姓妻子分居10多年,2018年林男一通電話無情告知妻子,「在外面有女人了,已懷孕4個月,我是學佛的,不能要她拿掉小孩」,妻憤而提出刑事訴訟,4月再提民事訴訟,索賠100萬元精神撫慰金,卻因已超過2年時效,遭法官駁回。

判決指出,在大陸經商的林男於2018年1月以電話告知妻子,「我在外面有了另外的女人,現在已懷有4個月的身孕,我是學佛的,不能要她拿掉小孩,妳要什麼條件,妳開出來」,由於雙方條件談不談不懂,楊女憤而提出通姦罪,經台中地院簡易庭一審,以及合議庭二審,於通姦尚未除罪化之前(2020年5月29日通姦罪已除罪化),判決林男2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

今年4月楊女又提出民事賠償,她主張,自己丈夫與大陸籍許姓女子通姦並育有一子,經刑事判決認定屬實,侵害配偶權,導致她身心受創甚鉅,依照民法,請求出軌丈夫應給付精神損害100萬元,稍稍彌補丈夫帶給她的痛苦等等。

丈夫答辯,不否認外遇產子事實,但與楊女只是名義上是夫妻,生活上已經分居幾十年,不存在男女情感上任何依存,何來造成楊女身心受創?林男甚至強調,民法第197條第1項:「因侵權行為所生之損害賠償請求權,自請求權人知有損害及賠償義務人時起,二年間不行使而消滅」之規定。

台中地院認為,出軌林男於2018年1月就已經告知楊女已經有婚外情事實存在,但楊女卻遲至今年4月才提出民事訴訟,確實已經超過2年時間,故判決楊女敗訴。

呼乾啦!怪叔叔超商開1罐台啤一口氣爽喝 未結帳變驚呆「天價」
獨/長腿正妹叫外送 乾炒牛河竟藏「凶器」!她苦笑:補充鐵質嗎


資深記者印象最深刻的現場,就是22年前的大園空難202人不幸罹難。觸目所及、腳下踩到的,是殘缺不全的遺體,一群野狗此時尋味而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