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4度杯葛施政報告 蘇貞昌打破江宜樺2013紀錄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再度受邀到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遭國民黨立委4度杯葛,使得蘇貞昌打破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在立法院2013年最晚上台施政報告的紀錄。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杯葛 自辦國是論壇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杯葛蘇貞昌施政報告。(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於9月18日開議,而蘇貞昌在9月22日、10月13日、10月16日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但因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道歉,杯葛議事進行,讓蘇貞昌無法上台報告。

蘇貞昌20日第4度受邀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持續杯葛議事進行,占據官員席、備詢台及發言台,讓蘇貞昌無法上台提出施政報告。

回顧歷史,立法院2013年9月17日開議,適逢「馬王政爭」,民進黨團指江宜樺毀憲亂政,以「不道歉、不上台」為由杯葛,讓江宜樺施政報告6度受阻,無法上台報告;遲至10月18日,江宜樺第7度到立法院施政報告才上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民黨持續杯葛總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