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動物還不如」!北韓被控「性侵虐打嫌犯」人權報告揭獄中內幕

▲北韓,平壤,金日成廣場,北韓勞動黨第8次代表大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人權觀察指控北韓虐待、性侵被拘留的嫌犯。圖為北韓民眾12日聚集在平壤的金日成廣場,迎接北韓勞動黨第8次代表大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編譯

總部位於美國的NGO「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發布調查報告,指控北韓政府不僅把嫌犯拘留在擁擠、骯髒的環境中,甚至任意羞辱、虐待、逼供與性侵,剝奪飲食與衣著需求。據悉,這是史上第一份詳細揭露該國審前拘留情況的文件。

《衛報》、《法新社》報導,此份報告的15名受訪者都是北韓人,也都在2011年、即現任領導人金正恩上任後逃離母國,其中包括曾遭拘留者與熟悉司法體系的前官員。

▲▼日媒分析金正恩舉行深夜閱兵用意。(圖/路透社)

▲人權觀察訪問的15名受訪者都在金正恩2011年掌權後逃離母國。(圖/路透社)

「人權觀察」亞洲地區副主任羅伯森(Phil Robertson)於19日表示,囚犯們因缺乏食物而日漸消瘦,只有具有政治關係,或有錢賄賂獄卒、員警與檢察官的人才有機會自保。他說,「在北韓,人們有充分理由害怕被逮捕與審前拘留」。

根據報告,囚犯在拘留初期遭遇的不當對待「特別嚴重」,可能會遭到棍棒或皮帶毆打、被迫繞著庭院跑1000圈,甚至被要求在牢房地板上跪坐或雙腿交叉坐著,時間長達16小時,稍有一點動作,就會招致懲罰。一名前警官透露,「法律規定不可以毆打,但我們在調查初期需要(囚犯)招供。所以你必須毆打他們」。

▲北韓,平壤,金日成廣場,北韓勞動黨第8次代表大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在北韓遭到拘留的民眾紛紛站出來,揭露拘留中心內部情況。圖為北韓民眾12日聚集在平壤的金日成廣場,迎接北韓勞動黨第8次代表大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拘留者朴智奇(Park Ji-cheol,音譯)回憶,「如果我或其他人動了,獄卒就會命令我們把手伸出牢房的鐵欄杆外,用靴子反覆踩踏」。50多歲的金善英(Kim Sun-young,音譯)表示,她在拘留中心時曾遭一名偵訊者與另一名警察性侵,但「無力抵抗」。

尹永哲(Yoon Young-cheol,音譯)曾是政府職員,2011年被秘密警察逮捕,「他們毆打我30分鐘,用靴子踢我,用拳頭揍我全身上下每個地方」,直到第二天接受偵訊前,才知道自己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他說,嫌犯們的待遇「比動物還不如」,儘管最後沒有被起訴,仍被控走私,在勞改營中待了5年。

人權觀察在報告呼籲,北韓政府應公開承認侵犯人權,「終止拘留中心普遍的酷刑,以及殘忍、不人道且有辱人格的待遇」,也要求南韓、美國與其他聯合國成員國「公開與私下」對平壤施壓。

►鍋寶茶花粉色電鍋 「1699元帶回一切」划算到爆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