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call學生家長「驚覺祖母講話怪怪」 機警通報…救回她一命!

▲▼電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密西根州一名小學老師講電話時,發現學生的祖母說話怪異,及時通報,拯救對方一命。(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發生一起暖心救援事件。埃奇伍德小學(Edgewood Elementary School)的老師茱莉亞(Julia Koch)正在替1年級的班級視訊上課,其中1名學生卻反應發生硬體技術問題。她打電話到孩子家中詢問狀況,卻發現接電話的學生祖母說話聲音非常奇怪,趕緊通報校長與醫療單位,及時拯救一命。

CNN等外媒報導,茱莉亞9月22日撥打電話,協助排解學校平板無法充電的狀況,卻發現學生祖母辛西亞(Cynthia Phillips)不太對勁,「她說出的話語如此混亂,以至於我無法理解她試圖表達什麼」。茱莉亞非常擔心,立刻通知校長查理(Charlie Lovelady)。

校長查理接獲通報後,先派一名學校職員撥打911,接著親自打電話給辛西亞,立刻驚覺這可能是中風的跡象,「我問她『還好嗎』,她說話結結巴巴,而且情況越來越糟」。他表示,由於父親就是因中風去世,所以他非常了解相關症狀,「我告訴她要堅持住,我會立刻找人幫忙」。

▲▼救護車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多虧校方協助通報,辛西亞才得以及時就醫。(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校方職員得知情況以後,也開車到學童家中,關切狀況。與此同時,救護車緊急出動,及時把辛西亞送往醫院。馬斯基根海茨(Muskegon Heights)消防局長迪恩(Chris Dean)認為,茱莉亞的行動「挽救了這名女士(辛西亞)的性命,至少改善她日後的生活品質」。

辛西亞目前仍在住院治療,但已經在緩慢康復中。她12日受訪時忍不住落淚,「如果不是老師如此迅速地提供幫助,我可能已經死了……感謝上帝,我沒有死在孩子面前」。

▲茱莉亞注意到學生的祖母說話不對勁,及時通報,拯救性命。

這起事件在當地傳開後,機警的老師被譽為英雄。茱莉亞表示,「如果一個人不關心學生與學生家庭,就無法真正成為一名好老師」。她坦言,如今才明白,成為一名關心他人的社會成員,是如此重要的一件事。

校長查理對於職員團結一致的救援行動感到驚訝,「我們擁有一群美好的人,毫不猶豫打電話尋求協助,跳上車關心他們」。他對此表示無比自豪。

►打造「無瑕絕美韓妞妝感」 一用上癮回購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