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認出嘉義人! 網曝「3關鍵」特徵:會稍微看一下受害者

嘉義雞肉飯。(圖/記者陳俊宏攝)

▲許多嘉義人都對雞肉飯相當講究。(圖/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對許多人來說,如果可以在陌生的異地遇到同鄉人,總會覺得多了一些親切感。一名網友日前就發文提問,嘉義人有沒有什麼特定行為,可以讓人第一眼就認出呢?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其中就有不少人會從「雞肉飯」或當地獨特口味來辨別。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如何一眼看出是嘉義人」為題發文,各國、各地的人多少都會有一些獨有特色、不同的民俗風情,因此原PO就非常在意,嘉義人到底會有什麼行為或特色,足以讓異鄉人一眼就認出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人。(圖/翻攝自PTT)

▲原PO好奇,要如何一眼認出嘉義人?(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喜歡吃白醋」、「加美乃滋」、「嘉義人吃涼麵不加美乃滋就覺得怪怪的」、「沒有白醋的涼麵真的不習慣」、「問他涼麵跟肉圓該加什麼醬」、「吃豆花加豆漿」、「買糖水豆花給他吃、問他如何」、「看身分證是否Q開頭」。

此外,也有不少網友都以「雞肉飯」為判斷標準,「在外縣市看到火雞肉飯會稍微看一下有多少受害者」、「嘉義人真的對外地雞肉飯很挑剔,我老公就是」、「不吃外地雞肉飯」、「帶他吃不是嘉義的雞肉飯,問他好不好吃」、「外地雞肉飯都是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