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銀髮族比例全台之冠!公費流感疫苗開打DAY10「用量近一半」

▲▼流感疫苗接種成長達8成,緊急調撥並採分流及預約施打。(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流感疫苗接種成長達8成,衛生局緊急調撥並採分流及預約施打。(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徐愷昕/嘉義報導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踴躍,衛福部長陳時中16日宣布應變機制,17日起暫緩無高風險慢性病的50至64歲族群接種;而據了解,老年人比例高居全國之冠的嘉義縣,5日起開打才過2天接種量已達30520劑,創歷年新高,截至15日更已使用了6萬劑,目前衛生局未減緩搶打疫苗,改採分流限量預約管控。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心裡因素影響,民眾擔心雙重感染造成擠打,嘉義縣流感疫苗5日開打至今,較往年多出約1萬人施打,約成長8成。不過由於其他縣市也施打踴躍,採各項限縮接種策略,合約醫療機構甚至停止供貨;嘉義縣則採限量供貨方式辦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流感疫苗接種成長達8成,緊急調撥並採分流及預約施打。(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衛生局表示今年嘉義縣採購13萬8千多劑,目前已使用了6萬劑疫苗。(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流感疫苗接種成長達8成,緊急調撥並採分流及預約施打。(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衛生局指出,今年縣內採購13萬8千多劑,目前已使用了6萬劑疫苗,各鄉鎮市衛生所近期接種人數確實較以前多出近一倍,導致中央疫苗貨源供應不及,目前已緊急公告社區設站及合約院所採限量預約接種,民眾有需要都可以先電洽衛生所或合約院所預約接種,或是上衛生局網站查詢。

趙紋華代理局長表示,因全國需求量大,未來將盡最大努力爭取,只要疫苗一到位,將全面設站為民眾服務,目前大家可以放心,只要事前預約,都可以在流感流行高峰期(12月)如期完成接種服務。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