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屏東拆遷爆衝突自焚 政院:妥善安置、早日完成建設

▲▼南鐵東移案清晨執行強拆,黃家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圖/記者林悅翻攝)

▲南鐵東移案清晨執行強拆,黃家與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南台灣近來發生多起公權力拆遷地方建設的衝突事件,包括強制拆遷南鐵東移計畫拒遷戶引發衝突,屏東縣禮納里部落更發生長老自焚事件。對此,行政院15日表示,請地方政府與相關部會持續溝通、妥善完成各種安置補償,早日完成建設。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任何重大公共建設都牽涉到都市發展跟民眾權益,在兼顧安全與居民權益原則下,請地方政府持續溝通,完成安置補償早日完成建設。

南鐵東移爭議多時,交通部鐵道局中部工程處日前突襲強拆台南市鐵路地下化沿線最後拒遷戶,過程數度爆發衝突。而屏東縣禮納里永久屋則是山坡地上有2棟違建,違建戶未實現自行拆除的承諾,違建戶13日率族人陳情抗議時,發生長老自焚的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