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咖啡豆爆攙偽!業者嗆不實報導...提告求償假扣押再吃1罪

▲▼▲業者曾公告澄清攙豆報導不實,現在總經理稱願向消費者道歉。(圖/翻攝西雅圖極品咖啡官網)

▲西雅圖曾聲明指控咖啡豆攙偽報導不實,之後總經理劉增祥卻認罪遭起訴。(資料照/翻攝西雅圖極品咖啡官網)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西雅圖極品咖啡去年遭網路媒體《食力》踢爆,販售的「100%阿拉比卡豆」摻雜低價豆,母公司馥餘實業總經理劉增祥大動作發聲明,嗆《食力》不實,還提告求償,最後劉增祥自己認錯被起訴,《食力》不滿被指報導不實,損害商譽而提告,台北地檢署14日再起訴劉增祥涉嫌妨害名譽。

2019年10月間,《食力》刊登報導,指西雅圖連鎖咖啡店的多款咖啡豆,送到國外檢驗後,發現西雅圖宣稱的「100%阿拉比卡咖啡豆」,其實攙了低價的羅布斯塔咖啡豆,經營西雅圖的馥餘實業公司為此在官網上發布嚴正聲明,宣稱這篇是「不實報導」,並委請律師向《食力》求償並假扣押財產。

但全案經士林地檢署展開調查,馥餘實業總經理劉增祥一到案就承認犯罪,繳回不法獲利1千萬元,另外也撤下先前官網上的嚴正聲明,最後士檢起訴劉增祥涉嫌為了降低成本,在13項產品中混入低價豆,然後在包裝上標示「100%阿拉比卡豆」,涉嫌攙偽食品等罪。

《食力》另外控告劉增祥和掛名馥餘實業負責人的張姓妻子,誹謗《食力》製作不實報導,妨害商譽,劉庭訊時,仍堅稱自己沒有犯法,當時在士檢偵辦期間,為了爭取緩起訴才坦承犯罪,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定劉增祥一開始就知道公司產品攙偽,仍指控媒體報導不實,涉嫌妨害名譽,張姓妻子因不知情,獲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老媽逛IKEA偷刀叉湯匙 女兒看監視器「驚人一幕」嚇哭了

小兒科名醫蒐證「驗孕棒」捉姦 翻拍雲端照挨告結果曝

少龍突舌吻:有沒有感覺? 信徒「這東西很噁心」求檢警幫忙丟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