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安永集團驚爆內鬼!資深經理帶槍跳槽 檢調3路搜索約談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全球知名安永會計集團台灣區關係公司「安永諮詢服務」,爆發疑似內鬼帶槍跳槽案,安永林姓前資深經理涉嫌在2年前離職時,從公司雲端系統下載包含「客戶資源整合系統計畫專案」等上千筆檔案資料,計畫專案價值上千萬元,憤而提告,台北地檢署13日指揮調查局兵分3路搜索,並依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約談林男到案。

▲▼駭客,電腦,筆電。(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安永集團諮詢服務公司控告前資深經理,涉嫌偷公司資料跳槽新東家遭約談。(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安永是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世界4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集團提供服務除了會計審計,還有稅務、交易、以及諮詢及法律服務,其中諮詢服務公司提供客戶觀點整合,依客戶需求導入相關流程。

檢調獲報,林男在安永諮詢服務任職約5年,2018年9月間離職,到競爭對手公司工作,沒多久,安永諮詢就察覺林男在離職前,從公司雲端系統下載上千筆檔案,其中包含了包括「客戶資源整合系統計畫專案」。

這項價值上千萬元的計畫專案,可結合客戶資料,配合客戶需求導入資訊環境及流程,協助客戶設定參數設定,幫客戶整合尋求最大經濟效益。安永諮詢在2019年2月間提出告訴後,檢調追查認為應與林男任職的新公司無關,屬於個人行為,13日由檢察官陳照世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3路,搜索林男住處以及辦公室,並約談林男以及相關證人到案釐清。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小兒科名醫蒐證「驗孕棒」捉姦 翻拍雲端照挨告結果曝

評李佳芬「愛錢又愛權」 名嘴挨告誹謗結果出爐

正妹微晶瓷隆鼻「視力模糊」險失明 整型名醫「針頭失準」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