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小燈泡媽「還有2個可砍」...台北女庭上求饒沒用!判決結果出爐

記者林昱萱/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日前遭王姓婦人謾罵,稱「還有兩個小孩可以被砍」,引發社會嘩然,而雖然王婦坦承犯行,並於庭上求饒,但由於雙方未達成和解,因此士林地院日前作出判決,依法判王婦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涉嫌辱罵小燈泡母親的王姓婦人13日下午在市議員羅志強等人陪同下到溪湖派出所接受警訊,警方依法函送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涉嫌辱罵小燈泡母親的王姓婦人被依法判刑。(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判決指出,王婦1月11日因不滿總統、立委選舉結果,竟然就在臉書上貼載抱怨貼文,而更誇張的是,她還在留言處表示,「沒關係!牠還有兩個可以砍!」以此加害王婉瑜子女生命、身體之事恐嚇王婉瑜。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提告。(圖/記者黃彥傑攝)

▲小燈泡媽媽王婉諭遭恐嚇。(圖/記者黃彥傑攝)

王婉瑜決定提告後,王婦隨即表達歉意並表示,「真的很抱歉,我沒有那個意思、沒有想傷害任何人」而對於她的道歉,王婉瑜則表示,「我們能接受道歉,並理解對方所說,是在情緒激動下產生的不理性言論,但同時必須讓社會大眾知道,言論自由不該無限上綱,甚至,也應該要為不法的言論,負起責任,由於此案為公訴罪,並非我們一方能撤銷告訴,後續的法律程序,仍須由檢調司法處理。」

此外,王婦於庭上坦承犯行,自稱目前依靠丈夫的退休金作為生活費,而法官認為,王婦已有悔悟,且並無任何前科,但至今卻仍未與王婉瑜達成和解,且其行為可能會引起他人之仿效,因此依犯恐嚇危害安全罪,判王婦有期徒刑3月,如易科罰金,得以新台幣1千元折算一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