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喊國民黨改名「去中國」 侯友宜:改變要從內在開始

▲▼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受訪。(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10日拋出中國國民黨將黨名「去中國」的議題,引發議論。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1日受訪時強調,改變要從內在開始,好好的跟民眾並肩作戰,「改變自己比一切都還重要」。

林為洲表示,國民黨認定的「中國」,當然是指「中華民國」,但容易與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不只是混淆的問題,牽涉的還有「中國」這個名詞所指涉的意含的定義權、話語權,以及戰略上為了台灣最大利益,維護海峽和平,保留與對岸對話、周旋的連結與縱深,等等問題。

針對國民黨改名的議題,侯友宜11日受訪時表示,國民黨現在最急迫的是不斷地要去改革、改變,跟民眾站在一起,因此改革比什麼都還重要,「改變從我們的內在開始,好好的跟民眾並肩作戰,改變自己比一切都還重要。」

侯友宜表示,中國國民黨的「中國」兩字代表中華民國,所以最重要的還是先把自己改變,才是當前最重要的挑戰,「沒有改變沒有希望,沒有改革更沒有希望,只有改變才能讓國民黨能夠重新的站起來,只有改革才能夠迎向挑戰,才能夠讓民眾接納,大家一起全力以赴。」

對於林為洲拋出改名議題,是否會讓對手有機會模糊焦點,侯友宜則說,一個黨成功、失敗,決定在自己要不要去重新調整步伐,讓民眾認同國民黨、知道國民黨能為他們做什麼,並做出有感的政績,站在民眾那邊,絕對比任何形式的改變都還重要。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林為洲建議黨名「去中國」 改革第一步:務實面對問題
林為洲拋黨名去中國 國民黨:改革才是重心而非改名
國民黨改名「去中國」? 江啟臣:當前黨內應關心民生議題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