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咽喉癌病逝! 美國「傳奇搖滾吉他手」艾迪范海倫享年65歲

▲▼美國傳奇搖滾吉他手艾迪.范海倫(Eddie Van Halen)病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迪 · 范海倫2000年過後仍陸續有在表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2020年再添一位名人病逝的消息,美國傳奇搖滾吉他手艾迪 · 范海倫(Eddie Van Halen)不敵喉癌逝世,享年65歲。艾迪 · 范海倫是「范海倫搖滾樂團」創始人,曾與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合作知名歌曲「Beat It」(避開),他為這首歌伴奏,麥可傑可森還曾盛讚他的音樂。

綜合外電報導,1955年在荷蘭出生的范海倫,7歲時與父母移居美國,自幼便與兄長艾力克斯.范海倫(Alex Van Halen)一起接受古典音樂訓練,之後共組搖滾樂團,曲風跨及搖滾樂、硬式搖滾與重金屬音樂等。他會演奏的樂器包括吉他、貝斯、Keyboard、鋼琴等。

▲▼美國傳奇搖滾吉他手艾迪.范海倫(Eddie Van Halen)病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譽為「吉他英雄」的艾迪.范海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范海倫樂團於1978年推出第一張同名專輯,一舉打響名號,更被譽為搖滾樂界最出色的首發專輯之一,1981年推出的「Fair Warning」則是叫好不叫座,至今被樂迷公認是樂團最佳專輯。

艾迪 · 范海倫9年前接受訪問,談到最喜愛的與其他藝人合作的作品,他選擇了麥可傑克森的「Beat It」。當時他們請他為該手歌曲伴奏,他花了15分鐘便彈出2段solo,麥可傑克森非常喜歡其中一段高速solo,「錄製這首歌充滿樂趣,短時間做出的東西能夠達到超越你想像的效果,超瘋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