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十一連假遊客量恢復近八成 四川熱門景點預約量九成以上

▲▼旅遊,正妹,出國,旅行。(圖/CFP)

▲許多人趁著連假出去旅遊。(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穩定,適逢十一加中秋長假期,民眾大量出遊。據大陸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測算,假期前4天接待遊客年增率恢復78.4%,共接待遊客4.25億人次,實現旅遊收入3120.2億元(人民幣.下同),部分省份恢復程度更超過90%。其中,最受歡迎的四川省,多個熱門景點的遊客預約量均達90%以上。

據《央視新聞》報道,四川是大陸國內旅遊最受歡迎的目的地之一,多個等熱門景點遊客量在達到峰值。長假期前4天,四川九寨溝、成都大熊貓基地、峨眉山、青城山、都江堰等景區的遊客預約量每天保持在90%以上。

截至4日下午5時,四川全省旅遊景區共接待遊客1196.44萬人次,實現門票收入1.621億元,與五一勞動節假期相比,遊客人數和門票收入都「翻一番」,分別增長106.24%及114.61%。

另據《江西日報》報導,長假期前4天,江西全省接待遊客總人數達3993.18萬人次,旅遊總收入244.71億元,分別恢復至去年同期的92.45%及92.13%。從出遊情況來看,遊客主要以近距離及短時遊為主。

在湖南省,據《湖南日報》報導,省內近郊鄉村遊已成為人們外出首選。根據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長假期前4天共接待遊客11.47萬人次,實現營業收入860.94萬元,分別恢復至去年同期的81%和99%。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