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確診少算了1.6萬!技術問題出大包 接觸者早就全國趴趴走

▲▼實驗室、檢測、篩檢、新冠肺炎、COVID-19。(示意圖/路透)

▲英國9月25日至10月2日間新冠肺炎確診數總共缺少紀錄了1.6萬例,延誤追蹤相關接觸者。(示意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英國公共衛生部(Public Health England, PHE)2日發現某項技術故障,共造成1.6萬例的新冠肺炎確診沒有被計入檢測和追蹤系統,因此延誤了對這些確診病患近期的接觸者的追蹤工作。BBC編輯皮姆(Hugh Pym)表示,這代表近期每日確診數應該落在約1.1萬人,而不是先前公布的7000人左右。

根據BBC報導,PHE臨時部長布羅迪(Michael Brodie)表示,2日晚間在將實驗室資料轉入統計報告時,檢測結果的文件大小超過了系統最大承載量,發現此技術故障後,雖然迅速地解決了問題,但未能將所有病例立即轉入接觸者檢測與追蹤系統(NHS Test and Trace),在9月25日至10月2日期間共有近1.6萬例未能被計入英國每日確診數中。

報導指出,這些未計入的數字隨後被加到3日和4日的數據中,導致這2日確診數衝高至1萬2872人以及2萬2961人。雖然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已被通知確診,但與他們密切接觸的其他人卻沒有收到通知,本應該被隔離的人,可能無意中傳播了病毒。有專家建議,理想情況下,應該在48小時內找到接觸者。

▲▼英國民眾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抗議防疫。(圖/路透)

▲英國民眾在倫敦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抗議防疫。(圖/路透)

布羅迪補充,「我們完全理解這可能引起的擔憂,因此已經採取了進一步的有力措施。」NHS醫療顧問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表示,這些病患被通知後都已進行隔離,「我們確保優先處理這些病例,以便有效地進行接觸者追蹤。」

PHE指出,NHS已經確保有足夠的接觸追蹤器在運作,並且正與當地團隊聯繫,以確保他們也有充足的資源來緊急聯繫所有病例。英國新冠病毒監測機構表示,截至當地夏令時間4日9時,確診病例增加約2.3萬例,總確診數達到了50萬2978例。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日前也警告,直到聖誕節期間都會因疫情面臨到艱難的狀況,甚至可能持續更長時間。

►入秋保濕首選!喚回青春水嫩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