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離譜新制!員工結婚強迫接收「紅色炸彈」:不管認不認識

▲▼喜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喜帖對一些人來說反而是「紅包炸彈」。(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收到喜帖時,如果跟新人不熟或有經濟考量,這個邀請對不少人來說反而是「紅包炸彈」。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怨,稱公司公佈新規定,只要內部員工結婚,不管認不認識,每人都須包1000元紅包,讓原PO不禁好奇發問,「各位覺得合理嗎?」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本報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司要求員工每個人都要包結婚紅包。(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稱任職公司員工有200多人,但日前頒布一項新規定,如果公司內部員工結婚,不管認不認識,每個人都須包1000元紅包給新人,且若違反規定會被罰3000元。此事讓原PO相當困惑,發問「各位覺得合理嗎?」

貼文發出後,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不合理,「憑甚麼」、「瘋了嗎」、「幸福企業,削一番,在離職」、「如果不認識,包屁?」。

有網友打趣說,「趕快找一個同事合作呀,2個人,1個同事就要出2000塊,公司200人,少說可以弄個40萬,然後結婚、離婚、結婚、離婚,弄個幾次退休了」、「每個月固定結一次婚」、「每個月結一次婚,賺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