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戰開打?川普要求國防部評估:核武實戰部署要多久!

▲川普要求五角大廈評估需要多久長時間才能完成核武器部署,是要為核戰開打怍準備?(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要求五角大廈評估需要多久長時間才能完成核武器部署,是要為核戰開打怍準備?(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政治」(Politico)網站披露,美國川普政府日前要求五角大廈(國防部)作出評估:明年2月美俄《新裁減戰略武器條約》到期後,美軍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把核武器儲備(包括實戰部署核彈頭、後備回應核彈頭和非現役庫存核彈頭)部署到轟炸機和彈道飛彈潛艇上。

該評估旨在確定「如果俄羅斯擴充核武庫,美國核力量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將核武器儲備部署到遠端戰略轟炸機、彈道飛彈潛艇和陸基固定式洲際彈道飛彈上」。

匿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要求五角大廈作出上述評估,是向俄羅斯施壓戰略的一部分,目的是想在美國總統大選前修改《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

「政治」網站稱,川普政府提出該要求是為了強調「如果俄羅斯不按照美國的要求做,那麼華府就會認真考慮讓該條約失效」。一名消息人士說:「此舉清楚顯示,川普政府正在試圖製造刺激因素,誘使俄羅斯坐下來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