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度針對中國部署「無畏」巡弋導彈 可攻擊西藏

▲印度自主研發的「無畏」巡弋導彈,射程可達1000公里,有能力對目標發動匿蹤攻擊。(圖/印度軍方檔案照片)

印度自主研發的「無畏」巡弋導彈,射程可達1000公里,有能力對目標發動匿蹤攻擊。(圖/印度軍方檔案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報

《今日印度》報導,印度國產的「無畏」(Nirbhay)遠程亞音速巡弋導彈,最近首度在中印邊境實控線上部署,「彈」指中國。 報導稱,該型導彈射程可達1000公里,有能力對目標發動匿蹤攻擊。這意味著該導彈能在距離地面100到4000公尺之間飛行,並在接敵前鎖定目標。

報導指出,「無畏」巡航導彈由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研發,之前已經進行了7年的試驗,這次是它首度部署。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新導彈的部署數量有限,但這種導彈很可能在稍後獲得全面的作戰許可。

報導稱,「無畏」全天候巡弋導彈的射程可達1000公里,這意味著它有能力打擊西藏的目標。根據印度獲得的衛星資料,中國在西藏靠近中印邊境的新地點,增加了防空導彈的部署數量。

文章稱,除了部署全新的「無畏」導彈外,印度地面部隊更配備了能夠在嚴冬作戰的坦克和戰鬥車輛。卡卡普爾(Arvind Kapoor)少將告訴《今日印度》說,印方軍隊已經做好應對惡劣氣候的後勤準備,配備了特殊的冬衣和其他設施,例如燃料、備件和裝配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