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法論壇交流!實例探討...深入醫病窘境與法律實務

▲▼   嘉檢、嘉基聯手舉辦醫法論壇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嘉檢、嘉基聯手舉辦醫法論壇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為彰顯司法與醫護人員對醫療環境、醫療行為和醫病關係深切的期盼與關注,臺灣嘉義地方檢察署與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合作,於該院區B棟大樓9樓,舉辦第1屆「醫法論壇」。提供醫療界、法律界、學術界之交流平台,展開深度對話,使醫護人員瞭解醫療糾紛案件之實務操作,以及醫病緊張關係之預防教育,俾利提升醫療品質,保障病人安全。

本次醫法論壇議程包括,由陳檢察官昱奉以醫療糾紛案件為例,論醫護之義務(含作為及注意義務)為題,進行演講。另由臺灣嘉義地方法院林法官正雄,以醫療刑事案件司法機關之採證、認事及用法為題,實施專題講座。其中並邀請中正大學法律系教授盧映潔,與醫、檢、院共同以「少年開刀卻截肢」案例為題,就醫界與法界認知上差異及矛盾之處充分交流、討論。

▲▼   嘉檢、嘉基聯手舉辦醫法論壇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地檢署繆卓然檢察長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檢察長繆卓然表示,透過本次醫法論壇,讓醫護人員更瞭解醫療相關之法律規範及降低醫療糾紛,並利用多元且雙向之溝通方式,呈現更圓滿、更有效率之風貌。期許帶給與會者深刻且具有知識性的講座,更感謝嘉義基督教醫院長期致力提升醫療品質及改善醫病關係,並提供法界、醫界及學界之對話平台,期待未來能結合轄區更多醫院及相關行政單位,續行舉辦相關之醫法論壇活動,共同推動多元之醫療調處機制,建立醫病法之和諧關係。

嘉義基督教醫院院長姚維仁表示,嘉基第一次舉辦醫法論壇,主要目的希望能透過對話的張力,讓醫護人員更加深切知悉醫療法律的實務操作,也讓法界人士能瞭解醫病的窘境及實況,讓彼此間有進一步良性的互動,藉以提升醫療品質並保障病人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