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顫抖「罪加一等」向波麗士吐實:3縣市警察都找我...結局逆轉

▲林婦一次提領大量現金,神情緊張、雙手發抖,引起行員注意報警。(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林婦一次提領大量現金,神情緊張、雙手發抖,引起行員注意報警。(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彰化縣一名85歲林姓老婦,日前遭詐騙集團假冒檢警身分詐騙,詐團以林婦銀行帳戶及個資遭盜用涉及刑案、洗錢為由,要她將帳戶內所有的錢交給法院保管,否則將被法院凍結,且會被管收坐牢。林婦一聽大為驚慌,連忙到銀行提領38萬元現金並解除200萬元定存,準備將老本交給詐團,幸銀行行員察覺有異,遂通報警方到場處理,及時替林婦保住238萬元的養老金。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表示,25日接獲報案,彰化縣林姓老婦至台銀員林分行辦理匯款時,一次提領新台幣38萬元且解除定存200萬,一共238萬元,由於金額龐大且林婦神情緊張、雙手不斷發抖,引起銀行行員注意,遂通報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

林婦起初面對員警詢問不願多說,經員警及行員耐心溝通,林婦才向員警表示「有很多警察都在找她」,有台北、台中、雲林等地的員警都要抓她,對方更交代她「絕對不能跟別人說這些錢是要交給法院的」,否則會罪加一等。

保七員警及台銀行員一聽到「警察」、「法院」等關鍵字,立即阻止林婦解約匯款,並拿出相關案例向林婦耐心解釋說明都是詐騙的手法,千萬別上當,林婦才恍然大悟遭騙,並感謝員警及台銀人員幫她保住238萬元的養老金。

▲林婦一次提領大量現金,神情緊張、雙手發抖,引起行員注意報警。(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保七員警及台銀行員一聽到「警察」、「法院」等關鍵字,立即阻止林婦解約匯款,並拿出相關案例向林婦耐心解釋說明都是詐騙的手法。

保七總隊呼籲,檢警、司法單位不會隨便把人抓起來關,更不會監管民眾的帳戶及金錢 。接到「警調單位」、「凍結帳戶」等詐騙電話,請撥打165或110查證,勿因一時慌張而匯(交)款損失財物。

·網路狂推、團購超瘋

【更多新聞】

台中男慶生遭綁鋼管車「遶境」 爆乳妹熱舞!業者曝還有更辣的

單月營收破7.8千萬 東森新連鎖阿拉斯加千人晚會王令麟走舞台

台中70歲嬤跌坐家門外 拒鄰居攙扶...下秒口吐白沫倒地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