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長聯盟更名 陳其邁:高雄就是高雄,不是中國高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 。(圖/記者吳世龍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國際組織「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近日把加入聯盟的台灣六都國籍全列為「中國大陸」之下,六都市長27日晚間發布聯合聲明抗議。外交部長吳釗燮28日上午表示名稱已經更改回來。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高雄就是高雄,不是中國高雄」,也感謝中央地方不分黨派合作努力。

由於「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把加入聯盟的台灣六都國籍全列為「中國大陸」之下,六都市長也立刻發布中英文版聯合聲明抗議。外交部長吳釗燮28日受訪表示,經各單位努力爭取下,會籍名稱已經更改回來。

「拒絕矮化,更名成功!」陳其邁說,日前傳出市長聯盟將台灣六都會員城市的國籍列為中國,經外交部及六都串連抗議後,昨晚已經更正為原始註冊國籍,「高雄就是高雄,不是中國高雄,高雄市政府不會接受國際社會或組織任何矮化台灣的作為。」

陳其邁認為,永續地球不應矮化台灣,感謝中央地方不分黨派合作努力,共同捍衛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