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長聯盟將六都更名「中華台北」 侯友宜:感謝聽見台灣聲音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際組織「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近日把加入聯盟的台灣六都國籍全列為「中國大陸」之下,六都市長27日晚間發布聯合聲明抗議。吳釗燮28日上午表示,「經過大家努力,昨天晚上名稱已經更改回來」。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感謝外交部及其他直轄市政府與新北市一同發聲,讓ICLEI等國際組織能正視台灣,感謝「市長聯盟」聽見台灣的聲音,尊重六都城市的會籍名稱,予以正名。

新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and Energy)於台北時間28日上午將台灣加入聯盟的六都會自「中國」項下移除,並更正為六個直轄市原本遞交時的會籍名稱。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在9月15號就已經去函要求更正,感謝外交部及其他直轄市政府與新北市一同發聲,讓ICLEI等國際組織能正視台灣,感謝「市長聯盟」聽見台灣的聲音,尊重六都城市的會籍名稱,予以正名。

▲▼「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28日上午將台灣加入聯盟的六都會籍「中國」項移除。(圖/翻攝自globalcovenantofmayors)

▲「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已將台灣加入聯盟的六都會籍「中國」項移除。(圖/翻攝自globalcovenantofmayors)

吳釗燮28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昨天馬上跟地方政府聯繫,也直接跟「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總部聯繫,經過大家努力,昨天晚上名稱已經更改回來,很高興六都市場全部一致,朝野不分彼此,爭取成功。

外交部也透過新聞稿表示,經外交部、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歐盟經貿辦事處的努力,「全球氣候與能源市長聯盟」(Global Covenant of Mayors for Climate and Energy)已於台北時間今(28)日上午將我國加入聯盟的高雄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及台中市共六都會自「中國」項下移除,並更正為我國六直轄市原本遞交時的會籍名稱。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防部證實今1架運8反潛機擾台! 9天累計46架次共機
共機頻擾台 馬英九:兩岸若不希望戰爭應到此為止
黃珊珊:共軍擾台對兩岸交流沒助益 「誰欺負我們就和他拼命!」

更多熱門新聞...

空軍IDF「天駒部隊」延長駐防至年底 抵抗共軍侵擾台海中線
共軍機頻擾台戰略 蔡正元:誰先「疲勞瘁斷」才是戰爭的開始
兩岸真開打?戰機一早「轟隆隆」嚇醒網友 國防部澄清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