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女人間蒸發15年 警翻舊案比對DNA…金山公墓無名屍回家了

▲▼板橋警分局王閔南警員幫助無名女屍返家,善願愛心協會無償幫辦後事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板橋警分局王閔南警員幫助無名女屍返家。(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警分局防治組王閔南警員,日前過濾清查法務部無名屍查詢系統時,發現15年前一具無名女屍的特徵,與當時報案失蹤人口描述狀況有關聯,在聯絡家屬採集DNA比對後,確認女屍身份,讓祂在中秋節前夕得以與家人團聚。

據了解,2006年父親節過後,當時30歲的黃姓女子患有精神官能症,在租屋處留下一封信給父親,表示要離開,希望家人一切安好,隨即失聯;父親發現後立刻報警協尋,卻完全沒有任何愛女下落。

▼善願愛心協會無償幫辦後事 。(圖/翻攝自臉書)

▲▼板橋警分局王閔南警員幫助無名女屍返家,善願愛心協會無償幫辦後事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同月26日下午,民眾在金山金青沙灘左側60公尺海域,發現1具無名女屍,身上無任何証件可証明其身份,面容也因泡水整個變形難以辨識,經法令程序公告無人認領,於是埋葬到金山公墓。

黃女失蹤第15年,新北市板橋警分局王閔南警員,在過濾清查無名屍查詢系統舊檔案資料庫,並比對失蹤人口資料,發現葬在金山公墓的無名女浮屍,身上的特徵,與報案人在2006年8月間報案所描述的狀況有些微關連性,就這樣串起了尋人任務的開頭。

王警員透過戶役政資料比對之下,找到黃女家屬取得DNA檢體,送往法醫實驗室比對,最後證實這位無名女浮屍為15年前離家失蹤的黃女,讓祂在中秋節前夕能夠再與家人團聚。

但由於黃女家中經濟困難,王員還聯繫轉介新北市善願愛心協會,協會無償地找志工到金山公墓起掘開挖,並提供全套免費殮葬服務。就在順利開挖取出骸骨後,家屬終了卻心願,頻頻感謝板橋分局協尋及善願愛心協會協助處理後事。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