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0月初訪日 首相菅義偉與外交大臣接見

▲▼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

▲日媒指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訂於10月初訪日。(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或可能於10月初訪問日本,與日本外交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及首相菅義偉(Yoshihide Suga)會面。

路透社引述NHK指出,首相菅義偉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周五(25日)舉行電話談話,兩位元首及領導人同意,以促進區域繁榮與國際情勢穩定,願追求升級兩國的接觸程度。

菅義偉16日上任首相後,已先後和美國總統川普、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此次與習近平通話中表示,「日中關係的穩定不僅對兩國,對地區及國際社會而言也極其重要,希望共同負起責任。」

美中關係來到歷史低點後,日本必須在美日同盟與東亞區域政治中取得外交平衡,一是自由世界最大盟友,一是威脅與貿易量最大的鄰國。此外,東京與北京當局的釣魚台/尖閣諸島主權爭議,還有解放軍活動急遽擴張的趨勢,也是兩國之間待協調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