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娜娜登央視十一晚會唱「我的祖國」 陸委會:違法將查處!

▲歐陽娜娜完成央視「十一」晚會錄影,在後台接受訪問。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大陸「十一國慶」即將到來,大陸官媒央視將舉辦慶祝晚會,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會登台,與大陸歌手合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對此,陸委會26日晚間表示,國人不應參加相關活動,淪為中共對台統戰樣板工具,若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央視26日在微博公布9月30日「十一國慶」晚會的表演名單,內容提到,歐陽娜娜將與香港、大陸的藝人合唱開場歌曲「我的祖國」,張韶涵也將在晚會上與大陸藝人合唱抗疫歌曲「守護」。

▼張韶涵也參加了央視「十一」晚會錄影,與大陸歌手一同演唱抗疫歌曲。(圖/翻攝央視)

▲▼張韶涵參加央視十一晚會錄製,演唱抗疫歌曲。(圖/翻攝央視)

歐陽娜娜錄製完節目後,還在後台向央視的記者分享了演唱「我的祖國」的感想,她說,「大家一起合唱,又是一種特別澎湃的方式,覺得期待又激動,同時也挺興奮!」同時,她給自己的表現打了一百分,「在一個這麼值得大家一起慶祝的日子,希望給自己打一百分。」

消息一發布,隨即引起許多網友的關注,陸委會也在26日表示,國人不應參加中共「十一」相關活動,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工具,也不應支持、協助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傷害中華民國的國家認同。

陸委會強調,將密切關注相關情況,倘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陸委會還說,中共安排台灣相關人士參與「十一」慶典,目的是為宣傳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台進行施壓,「面對當前日趨嚴峻的兩岸情勢,國人應以國家整體利益為前提,赴中國大陸從事相關活動,應考量國家尊嚴、社會觀感及法律規定,並認清中共以『拉打兩手』對台進行分化的手段與野心。」

▼歐陽娜娜參加央視「十一」晚會錄影,與大陸歌手合唱「我的祖國」。(圖/翻攝央視)

▲▼歐陽娜娜參加央視十一晚會錄製,演唱「我的祖國」。(圖/翻攝央視)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