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差幾步就撞上!婦人「闖鐵軌自拍」 火車長按喇叭急煞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台鐵軌道遍佈全台,有時因人車異物闖入,都會導致事故發生。有網友今日發現民眾為了自拍,竟擅闖軌道約5分鐘,行駛中的火車司機為了閃避她,只好緊急煞車,場面相當危險。

▲▼婦人蹲在軌道上自拍,差點發生事故。(圖/網友Xu Rui Ta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婦人蹲在軌道上自拍,差點發生事故。(圖/網友Xu Rui Ta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Xu Rui Tai在今日下午4點18分目睹一場有驚無險的台鐵事故,他表示,在台鐵海科館站的鐵軌間,竟闖入一名身穿粉紫色衣服的婦人,蹲在鐵軌上自拍,時間長達5分鐘,在婦人準備離開的同時,一輛區間車迎面駛來,所幸司機及時發現,將火車急煞,才沒有釀成事故。

台鐵局表示,擅闖鐵軌或行走軌道燈行為都已違法,依據鐵路法規定,闖入軌道者可罰1萬到5萬元罰鍰,若造成列車延誤行駛等狀況,甚至可能涉及公共危險罪,鐵路警察局也會對行為人依照鐵路法開罰。

▲▼火車為閃避婦人急煞。(圖/網友Xu Rui Ta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為閃避婦人,台鐵列車司機員只好急煞車,差點釀禍。(圖/網友Xu Rui Ta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婦人蹲在軌道上自拍,差點發生事故。(圖/網友Xu Rui Ta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