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旅遊IG爽打卡被鎖定!小偷搬光他家200萬現金+2名車

▲▼Instagram,密碼。(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警方懷疑,嫌犯背後還有一個犯罪集團在操作相關犯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名古屋一名男子8月約好和家人一同外出旅行,出遊前幾日他更是興奮地在自己的社群網站Instagram中發文表示,自己即將出門旅行,怎知卻因此被小偷盯上,趁被害人一家不在家時,竊取屋主的1台賓士越野車與1台豐田vellfire,除此之外,嫌犯更搬走金庫內的200萬日幣現金(約新台幣55萬元),得手總價超過4200萬日幣(約新台幣1164萬元),十分囂張。

根據CBC報導,現年35歲的被害人住在名古屋,日前他與家人約好要在8月13日前往岐阜縣旅遊,興奮的他出遊前幾日便在自己的Instagram上開心發出相關貼文。沒想到這則貼文卻被26歲的嫌犯山口勇貴發現,於是鎖定被害人身分,趁著他出門的當日,潛入被害人家中,偷走2台名車,並將金庫內的200萬日幣現金(約新台幣55萬元)全都帶走,得手贓物與贓款總價高達4200萬日幣(約新台幣1164萬元)。

山口勇貴14日因駕駛裝著其他車牌的贓車遭警方盤查,警方隨即在該部贓車上發現被害人車子的鑰匙,因此當場將其逮捕,並於9月25日將其移送檢方偵辦。警方隨後也在三重縣桑名市尋獲被害人遭竊的2部贓車,目前皆已還給被害男子。

警方懷疑,此案並不單純,不排除背後有組織進行集團式犯案,因此將持續深入調查嫌犯是否涉入其他案件,或是有無其他共犯。相關單位也呼籲民眾,請勿在社交軟體上過分曝光自身訊息,或是間接透露自己不在家的資訊,以免引狼入室。

►地表最划算,省油80%,Her狂銷熱賣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