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三度「拜相」夢滅?最高元首本週拒接見 慕尤丁:我仍是首相

▲▼馬來西亞首相署。(圖/路透)

▲馬來西亞政治變色,究竟誰能入主首相署?(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最近再傳「變天風雲」,讓該國可能出現今年第二次換首相的局面。現任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25日在出席政治活動時否認了反對黨實權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稱首相已倒台的聲明。國家王宮也表示,最高元首由於身體因素,一周內不會接見任何人。

▲▼安華(Anwar Ibrahim)。(圖/路透)

▲反對黨領袖安華日前宣稱已獲得大部分議員支持。(圖/路透)

綜合馬來西亞當地媒體報導,慕尤丁25日在出席助選活動時表示,他並不是一個戀權的人,如果安華獲得多數國會議員支援,他會辭職或是請求國家元首解散國會,「如果國家元首禦准解散國會,那安華只能繼續『等著做首相』(意指過渡首相)。」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圖/路透)

▲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稱自己仍未倒台。(圖/路透)

不過慕尤丁也指出,總檢察長依德魯斯(Idrus Harun)已確認他仍是合法首相,而且國家王宮至今也還未召見他,可見他的首相之位仍然穩固。他也挑戰安華,如果真的擁有大部分議員的支持,那就拿出證據或公佈名單,因為直至目前為止,安華聲稱已獲得國民聯盟議員支持的說法已被一一否認。

▲▼馬來西亞最高元首蘇丹阿都拉。(圖/路透)

▲國家王宮聲明,由於最高元首蘇丹阿都拉身體不適,本週不會接見任何人。(圖/路透)

據路透社報導,國家王宮25日發表聲明,馬來西亞最高元首蘇丹阿都拉(Sultan Abdullah)由於身體因素,一周內不會接見任何人,也暫時駁回安華尋求與他會晤以組建新政府的請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