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國慶空中兵力預演震撼台北天際 雷虎、F16V飛越總統府上空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雷虎小組。(圖/青年日報)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雷虎小組。(圖/青年日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月10日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國軍正緊鑼密鼓的進行操演彩排,24日一早空中勤務總隊跟戰機都出動操演,CH-47直升機、UH-60M直升機、F-16V、空軍雷虎特技小組依序上場,場面相當壯觀,讓今晨的台北天空特別熱鬧。

空中預演從一早7點開始,首先進場的是慢速機隊,陸航CH-47直升機及空軍救護隊UH-60M直升機編隊,由北朝南進場;接下來是快速機隊,由空軍4聯隊F-16V,以及名聞中外的空軍雷虎特技小組AT-3教練機,由西向東以分列式隊形通過。

不過,由於近日共軍頻繁擾台,兩岸情勢增溫,一早預演轟隆隆作響也嚇壞不少民眾,以為兩岸要開打了。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表示,戰機飛行是為了今年國慶的預演,請大家安心,陸軍的CH-47直升機,以及空軍的UH-60M直升機、F-16V戰鬥機和雷虎特技小組,先後飛越總統府上空。

國慶籌委會秘書長陳宗彥表示,尤於最近國際情勢還有兩岸關係較特別,才會引發民眾誤會,「但並不是中共軍機飛來」,今天是一半的機隊預演,這幾天還是會進行預演,接下來在9月27、29日,10月6日,都會利用清晨的時間預演27日空勤總隊會在府前廣場盤旋測試,10月8日下午是國慶全兵力正式預演。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空軍雷虎特技小組AT-3通過總統府上空。(圖/青年日報)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空軍雷虎特技小組AT-3通過總統府上空。(圖/青年日報)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F-16V。(圖/青年日報)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F-16V戰機。(圖/青年日報)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陸航CH-47直升機及空軍救護隊UH-60M直升機編隊,CH-47直升機,UH-60M直升機。(圖/青年日報)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陸航CH-47直升機及空軍救護隊UH-60M直升機編隊。(圖/青年日報)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慢速機。(圖/青年日報)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慢速機。(圖/青年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