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共軍飛來」國慶操演F16飛越總統府 慶籌會公布操練時程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圖/青年日報)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空軍雷虎特技小組飛越總統府。(圖/青年日報)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今晨空中出現不少直升機,還有戰機轟轟作響,嚇壞不少民眾,引發外界聯想兩岸可能要開打。不過,國防部稍早已澄清是國慶預演,國慶籌委會24日也出面說明國慶預演狀況,未來9月27日、29日,10月6日、8日空中勤務總隊都會進行操演,籲請民眾放心。

國慶籌委會秘書長陳宗彥表示,尤於最近國際情勢還有兩岸關係較特別,才會引發民眾誤會,「但並不是中共軍機飛來」,今天是一半的機隊預演,這幾天還是會進行預演,接下來在9月27、29日,10月6日,都會利用清晨的時間預演27日空勤總隊會在府前廣場盤旋測試,10月8日下午是國慶全兵力正式預演。

尤於今晨操演引發民眾恐慌,陳宗彥強調,空中操演部分慶籌會都有經過事先溝通,跟相關單位通報,通知航管單位等等,而選在清晨預演的原因就是要避免造成民眾影響,過去也沒有事先告知民眾預演,但是今年狀況比較特別,所以才出面澄清。

針對國慶相關預演,陳宗彥表示,府前廣場已有憲兵在進行操演,這次國軍也有配何防疫英雄車隊,相關車輛也會有操演;戰機衝場部分,會安排在國慶大會後段,但相關機型日後會向外界報告。

國慶空中分列式機隊24日上午7點於北市上空預演,慢速機隊由陸軍航空601旅CH-47直升機、空軍救護隊UH-60M直升機擔綱,空軍第4聯隊F-16V、空軍雷虎特技小組則為快速機隊,均以分列式通過總統府上空。

去年國慶大典空中表演部分,由空軍IDF經國號以及空軍雷虎AT-3教練機衝場,另外還有雷虎小組實施特技操演及IDF、M2000-5與F-16等型機進行一系列空中操演活動。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圖/青年日報)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F16已分列式通過總統府上空。(圖/青年日報)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圖/青年日報)

▲國慶空中兵力預演,慢速機隊。(圖/青年日報)

▼內政部次長、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圖/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次長、慶籌會秘書長陳宗彥。(圖/內政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