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蓄意隱瞞社內性暴力 女職員淚訴!公司完全沒懲處

▲▼顯圖(圖/翻攝自大韓航空臉書粉絲專頁)

▲韓媒爆料大韓航空掩蓋社內性暴力事件。(圖/翻攝自大韓航空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大韓航空24日遭韓媒爆出公司內部蓄意掩蓋一樁性侵未遂的案件,受害女職員要求對加害者進行調查和懲戒,公司卻以此舉可能暴露當事人身份為由勸退,並在沒有任何懲處的情況下就將男職員辭退。對此,大韓航空表示,因受害者要求特別保密,所以沒有召開懲戒委員會。

根據《KBS》24日報導,2017年夏天,大韓航空內部發生一起男上司利用職權企圖性侵女職員的暴力事件。當時上司向受害者稱,需要就相關業務進行報告與討論,要求女職員在公司外部單獨見面,碰面後一直勸誘喝酒並意圖強姦,女職員經一番強烈抵抗後,才勉強逃離現場。

據報導,被害人事發後留下心理陰影,獨自掙扎了2年多,終於在去年12月10日向公司告發此事,7天後與公司面談,被害人要求身分保密,並對加害者進行調查與懲戒,並表示可能還有其他受害者,請求公司一併調查。

公司回應,如果當事人承認加害事實,就會讓男職員辭職,但是移交懲戒委員會進行調查後,受害事實或受害者的身份就可能因此對外曝光。不僅如此,公司也拒絕追加調查是否有無其他受害者,「他們可能沒有舉報,也不希望(被發現)。」

▲▼ 南韓大韓航空。(圖/路透)

▲受害者要求懲戒加害人卻反遭公司警告會因此透露身份。(圖/路透)

報導指出,加害男職員直到最後都沒有受到懲戒,公司只讓他寫了辭職信後,就默默地離職了,也沒有進行後續調查。韓國女性勞動者會代表裴珍京(音譯)認為,在懲戒委員會或人事委員會等過程中,不讓受害者的身份外洩是公司的義務,公司應該給予信任,讓受害者在這樣的程序中得到保護。」

對此,大韓航空表示,與受害人商議了所有事情的處理方向,受害者方面要求特別保密,因此沒有召開懲戒委員會。

►藥草美肌沐浴乳,天然草本成分回購率超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