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投誠北韓」原因曝!死後遭淋汽油燒屍 同事:他很可憐

▲▼該公務員遭同事爆料,生前因為債台高築、離婚,才如此想不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該公務員遭同事爆料,生前因為債台高築、離婚,才如此想不開!(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47歲公務員李某疑似傳出欲「投誠北韓」,趁執行海上任務時跳海,然而被北韓警務人員發現並確認其意圖後卻於5個小時內遭槍殺身亡,屍體還被當場點燃汽油焚燒。就有同事出面爆料,李某生前其實受債務所苦,光是欠同事的債務就高達2千多萬韓元。

根據《韓聯社》報導,李某為全羅南道木浦市西海(黃海)漁業指導管理團的海洋水產書記官(8級公務員)。某名員工出面指稱,李某生前曾因債台高築而考慮申請破產,且4個月前才與前妻離婚,向周遭每一名同事各借數百萬韓元,然而一些曾借錢給李某的同事為了確保能收回借款,竟向法院提出假扣押李某薪資的申請。

直到近日,李某接獲法院通知表示,其薪資已遭假扣押,於是開始感受到巨大心理壓力。漁業指導管理團的某名職員表示,「聽說他(指李某)要申請破產,我只好打算放棄借給他的錢。我還曾聽外面的人說,他借了高利貸。」

李某執行公務時搭乘499噸的漁業指導船(無窮花10號),失蹤前脫下鞋子、穿著救生衣跳海,並向北韓人員表達「投誠北韓」意圖,從各種跡象來看,軍方研判,不排除李某欲逃離南韓、入境北韓的可能。

不過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李某的哥哥接受媒體電話訪談時否認以上說法,指稱弟弟根本不可能想要投誠北韓,「弟弟不是離婚,而是處於『離婚冷靜期』(指離婚前給雙方深思熟慮的時間);另外在債務的問題上,我身為大哥,可以成為他強而有力的後盾,可以幫忙阻擋一切。他根本沒有理由要逃到北韓,這一切純粹是一場事故。」

據悉,西海漁業指導管理團的管轄區域為全羅南道珍島海域至延坪島海域,主要為取締非法中國籍漁船。南韓海軍稍早召開記者會指稱,該公務員失蹤前並未出現任何異狀與跡象,且未發現遺書。

►公務員被證實「投誠北韓」!慘遭北韓毀屍滅跡 死亡細節曝
►公務員遭槍殺毀屍...南韓總統文在寅「震怒」:北韓須負責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