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天氣有變化! 全台「賞月機率」最新預測出爐

▲▼ 超級月亮,月亮,滿月,月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許多民眾都會在中秋節賞月、烤肉。(圖/資料照)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下周就是中秋4天連假,許多民眾關心天氣如何?對此,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以現在預報資料來看,天氣應該還算不錯。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連假前3天以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居多。

吳德榮今天(24日)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觀察最新及前一天的歐洲模式(ECMWF)模擬,已有明顯調整,雖都是盛行東北風的型態,但最新模擬低層大氣偏乾,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明顯降低,賞月機率大幅提升;而背風面中南部晚間則雲已消散,本是適合賞月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模式(右圖)及前一天的模擬,已有明顯調整。(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

天氣圖。(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

吳德榮說,若以最新模式模擬來分析連假的前3天(第4天尚無資料),以晴到多雲、穩定的天氣居多,白天氣溫漸升,但因「輻射冷卻」早晚很涼,日夜溫差大;不過,此為模式第8天至第10天的模擬,只能暫時參考,還得繼續觀察模式的調整,再作必要的修正。

彭啟明23日則在「兩分鐘報天氣」提到,以現在預報資料來看,中秋天氣應該還算還不錯,請大家好好把握,當然不排除還是有些水氣在東半部,有一些影響,但天氣是不錯的。

中央氣象局則預報,中秋連假第一天到第三天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