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經濟對話傳取消 蘇貞昌:相關安排會讓大家知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國聯會,會前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國聯會,會前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將再17日下午抵台,但今天傳出,本預計在明天登場的台北經濟暨商業對話取消,僅是替未來交流進行鋪路的前期對話。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表示,有相關安排都會讓大家知道。

蘇貞昌17日下午出席中華民國藥劑生公會全國聯合會會員代表大會,會前受訪時被問到台美經濟對話未列在柯拉克訪台行程一事,他表示,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美關係一直非常好,我們也看到除了美衛生部長阿札爾來,現在國務次卿也會來,我們都非常的歡迎,而且也都會就相關關切的議題,大家交換意見,相關的安排,屆時都會讓大家知道。

至於有無安排要跟美國訪團會談?蘇貞昌說,明天要到立法院做專案報告,也會看立法院的議程跟時間做妥當的安排,確定後也會跟大家報告。

另外,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跟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見面,談到要幫助台灣重返聯合國。對此,蘇貞昌說,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台美關係升溫,美國不但通過很多友我的法案,而且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台灣要打開國際的空間,一直在努力,也是國人希望國家能夠走出去,而各友好國家對我們的幫忙,我們都非常感謝,也都會繼續努力合作,打開台灣的國際空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美次卿柯拉克確定17日下午抵台 台美經濟對話18日登場
41年來最高層級!外交部證實美次卿柯拉克訪台
蔡英文18日在總統官邸宴請美國務院次卿柯拉克

更多熱門新聞...

美國次卿訪台異常低調 背後角力成關鍵因素
美次卿訪台「異常低調」2大因素:藍營反美豬、美內部角力
台美經濟對話破局...綠怪藍反美豬 國民黨笑:大內宣變大甩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