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溝蓋意外接連發生! 黃捷邀市民加入「怪獸水溝蓋糾察隊」

▲高雄水溝蓋傷人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鳳山水溝蓋傷人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水溝暗藏危機!才傳有女童被公園鏽蝕水溝蓋割傷,逢了好幾針,不料鳳山區1名陳姓男子,徒步經過和平路與文苑街口時,不慎踩到水溝蓋,竟裂成兩半,造成他小腿受傷;市府養工處表示,已派工前往修繕。不過這也讓市議員黃捷直呼太離譜了。

▲高雄水溝蓋傷人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日前一名女童因踩到腐蝕的水溝蓋(右),腳縫了好幾針,區公所緊急修復(左)。(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一名女童日前到左營區重愛公園,因不慎採到已經被腐蝕的水溝蓋,上頭尖銳的切口將她的腳割得皮開肉綻,還縫了好幾針,左營區公所也立刻連繫家長,關心小朋友狀況並討論理賠事宜,研判是這段時間的雨勢,讓溝蓋腐蝕嚴重,目前已經修復完繕。

沒想到隔幾天,一名陳姓男經過鳳山和平路跟文苑街口,因踩下道路側溝水溝蓋,沒想到水溝蓋坍陷,造成他左腳擦傷,市府養工處研判,是水溝蓋長期因重車輾壓受損,現場佈設三角錐,避免人車通行危險,目前也已經修復完成。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不過接連意外,也讓高雄市議員黃捷忍不住喊:「太離譜了!真的是太離譜了!」,黃捷表示,高雄連續兩天發生道路側溝及水溝蓋,因鏽蝕或汽機車重壓受損,造成國小女童及鳳山一名男子踩空割傷的意外,今天已經要求養工處儘速全面徹查鳳山水溝蓋狀況,並加速完成修繕工作,避免再有市民受傷。

她也誠徵市民朋友加入「怪獸水溝蓋糾察隊」,若發現住家附近的水溝蓋有鏽蝕損壞等狀況,請與服務處聯絡或撥打1999回報,行人安全刻不容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