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菲籍女在台產子後確診 新生兒「隔離」採檢結果出爐

▲▼091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資料照。(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1)日公布新增確診的境外移入病例當中,有一名菲律賓籍女性經三次採檢確認染疫且緊急生產,成為國內首起確診產子病例,剛出生的寶寶隨即被列接觸者,不但是國內最小隔離個案,還必須進行採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2)日公布採檢結果為陰性,考量疾病潛伏期,將於結束隔離前進行二次採檢。

指揮中心公布這名遭確診的菲籍30多歲女性,懷孕36週時和孩子一起於8月29日搭機來台,探視已經取得台灣居留證的菲籍丈夫。登機前3日內檢驗結果為陰性,8月30日入境台灣時無症狀,由檢疫人員安排再次採檢,結果也是陰性,然而在集中檢疫所檢疫期間,9月10日因需緊急生產,由衛生單位協助安排送醫,待產前再次採檢,結果竟然是陽性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表示,這名個案是生產之後才確診,醫療人員全數以疑似病例高規格處理其生產過程,現在母子均安。個案目前仍無症狀,持續住院隔離;孩子生命徵象穩定,於嬰兒室單獨空間隔離。衛生單位已將個案同行入境孩子與新生兒列為接觸者,孩子於11日公布採檢結果為陰性,新生兒11日採檢,12日確認為陰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