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國民黨團巡迴執政縣市聽取前瞻需求 侯友宜14日「便當會」接第一棒

▲侯友宜出席「新泰塭仔圳前進辦公室」揭牌儀式。(圖/記者羅婉庭攝)

▲侯友宜。(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開議,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號召黨籍立委、新北市議會三長,在9月14日中午跟新北市長侯友宜舉行便當會,針對明年度預算,聽取新北市需協助的部份,並進行意見交流。

據了解,國民黨團目前已有十多名立委確定會出席新北市便當會,並持續邀約中,而黨團之後也會陸續前往各縣市,了解需要中央提供協助的地方,聽取針對前瞻第二期預算調降的影響,以及非特定項目、所有需要中央支持的項目,待彙整完成所有意見後會做出解決方案。

立委林奕華受訪表示,前瞻二期軌道預算被減少,對於新北市來說影響深遠,多條放射狀的軌道建設正如火如荼動工中,但前瞻建設被砍掉,施工進度將受到大受影響。

此外,林奕華表示,黨團與各縣市便當會議題是開放的,主要因為前瞻預算變更,且中央統籌分配稅款的修法延宕多年,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卻是分配資源最少的,非常不公平,這也是侯友宜不斷想中央反映的,她預期便當會中一定會討論相關修法。

據了解,新北市三位立委洪孟楷、林德福、羅明才已允諾出席,而侯友宜也會邀請局處長,與立院不同委員會的委員進行溝通,告知需要幫忙爭取的項目。

立委洪孟楷表示,新北市是第一站,黨團也將會前往台中、新竹、彰化、苗栗,與首長們一一會面,了解各縣市狀況、聽取地方建議,讓立院黨團精準反應,主張地方真正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