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掀抵制潮 劉亦菲談新片:壓力和評論都是雜念

▲▼《花木蘭》劇照,《花木蘭》首圖。(圖/迪士尼提供)

▲劉亦菲飾演花木蘭。(圖/迪士尼提供)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因為曾經力挺港警,中國演員劉亦菲新作《花木蘭》遭到網友抵制,她近日接受專訪,談到選角過程。劉亦菲說,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能出演這個角色,來源於她的「不設限」,「演員是很有意思的,有時候你很難去想像(未來的機會),我希望機緣到了就決心去做這件事情,全心去做好,沒有一點雜念。」

據《新京報》報導,飾演花木蘭,在劉亦菲眼中其實是一個很過癮的機會,這個機會能讓她去學習很多的東西。談到她是怎樣展現這位傳奇「英雌」時,劉亦菲表示,「全情投入是最重要的,每天我都會讓自己暫時忘記自己是誰,最重要的是你可不可以不戴光環地走進這個人物心中,就是質樸、樸實。」

她笑談,幾乎所有的壓力和評論在她看來都是雜念,她更希望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呈現一個真實的木蘭,「如果觀眾們能被其中一些瞬間打動,哪怕無法明白其中的緣由,我覺得這就達到我們的初衷了。」

▲《花木蘭》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花木蘭》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花木蘭的故事在中國家喻戶曉,劉亦菲也是第一位迪士尼真人電影中的亞裔公主。當她談到「心中的花木蘭」時說道,花木蘭是一個即使外界情況一直變化,也能很快接受變化的人,除了很有智慧之外,也沒有放棄自己心裡的直覺,對於自己真實的要求和想法,最後都會回到自己的初心,選擇做自己,「我沒有辦法直接去傳遞什麼想法,這是一種雜念,我只能說儘量瞭解屬於木蘭的喜怒哀樂,我覺得她的勇敢和對於家的愛,也是建立在對自己成熟的擔當與認知上面,再用愛去化解很多東西。」

出演一個面向全球觀眾的角色,劉亦菲也直言自己有野心,「我總說對於每一個角色都會給它們同等重量的尊重。之前也有人問過我想不想擁有世界舞臺,平心而論作為一個演員當然會想,那是一個會讓更多的人看到你的機會,會有更多人跟你飾演的角色產生共鳴,這當然是個很有吸引力、有意義的事情。」

▲《花木蘭》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花木蘭》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劉亦菲也透露,因為劇組希望她整個人的身體狀態都能適應拍戲的要求,「所以需要做很多基礎體能訓練,雖然很有效但也很辛苦,每天早上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健身兩個小時,再加上兩小時的武術訓練。」不過,她也認為,拍攝打戲相對簡單,誰學一學都會演,「最具挑戰的部分是你走進角色方方面面的情緒之中,能不能夠发掘其他方面更細微的東西,抓住這些流動的、細微的東西是更加具有挑戰的。」

在全球近千名面試者中脫穎而出,劉亦菲又是靠什麼特質拿下這個角色的呢?她認為,「試鏡時就一個人在鏡頭面前讀著劇本,導演評判的標準就是你能不能夠進入角色的狀態;說起來也挺簡單,要考核一個演員,肯定還是看這個演員到底有沒有在情感上表現出信心,因為要去飾演一個角色,始終是要表達這個角色每時每刻的情緒。」

迪士尼真人電影《花木蘭》未上映就惹出爭議,上映後更是遭到抵制,除了是劉亦菲曾公開力挺港警外,最有爭議的就是在電影片尾的感謝名單中,驚見有「中共新疆維吾爾黨委宣傳部」等涉嫌侵害新疆人權的政府單位。不過,事實上,電影在台上映首日,就開出260萬元佳績,拿下第二名,而全台首周票房累積約3400萬元,登上新片票房冠軍。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