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搶先自己買單 北京女客雨傘狂毆店員「打到整月無法上班」

▲▼朋友搶先自己買單 北京女客人用雨傘狂毆店員「打到無法上班」。(圖/翻攝紅星新聞)

▲女店員的膝蓋被打到瘀青。(圖/翻攝紅星新聞)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北京一名女子先前與朋友前往餐廳用餐,因女店員讓她的朋友買單,竟心生不滿,拿著雨傘毆打女店員,導致女店員的胸部、膝蓋、胳臂、手臂等部位受傷,一個多月都無法工作,還被店家降薪一半。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被打的女店員表示,女客人7月23日跟朋友一起來用餐,用餐完畢後,女客人的朋友自己到收銀台買單,「顧客要買單總不能拒絕吧?我的同事當時就收了錢,替他們結帳了。」

不料,女客人後來竟帶著2男1女回到餐廳質問,女店員指出,由於不是她收錢的,所以表示自己也不清楚情況,「結果我話還沒說完,她就拿出一把鐵雨傘,對著我狂打。」

▼女店員的手臂也有明顯傷痕。(圖/翻攝紅星新聞)

▲▼朋友搶先自己買單 北京女客人用雨傘狂毆店員「打到無法上班」。(圖/翻攝紅星新聞)

女店員的胸部、膝蓋、胳臂以及手臂都被打傷,事後到醫院檢查,院方的診斷書顯示,女店員因為損傷,建議全休一個月。

女店員表示,被打之後,女客人主動跟派出所報案,兩人也在警方的調解下達成了和解,「她跟我到了歉,也賠償了6萬元(約25萬元新台幣),說這件事情就過去了,我也沒有意見,因為做餐飲服務,難免都會遇到各種刁難,更何況對方後來也道歉賠償了。」

事情發生後,女店員就一直在家休病假,也沒有把被打的事情放心上,但到了領薪水時,卻發現被降薪一半。

女店員說,她向老闆詢問,老闆說是因為疫情的關係,生意一直不好,公司處於艱難時期,所有員工都拿基本工資,「但是6月時,北京的餐飲業工資就已經恢復正常了,我被打之前,餐廳的生意也很好,包廂幾乎每天都客滿。」

女店員提到,老闆還告訴她,餐廳的房東正在找仲介,可能餐廳已經開不下去了,「我感覺老闆是在間接告訴我,那個打我的女客人,利用自己公司的優勢,變相向餐廳施壓,打擊報復。」

對此,老闆表示,店員的確實有被客人毆打,但這與降薪沒有關聯,「今年因為疫情,整個企業都受到影響,所有員工都拿著基本工資,並沒有只針對她一個人。」

《紅星新聞》也詢問了毆打店員的女客人對此事的看法,但對方未正面回應,只表示「不知道」,而女店員目前都還在家中休息,事件尚未有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