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塞不同口袋!阿嬤「龜速結帳邊道歉」 女客人1句話…逼哭店員

▲▼全聯,超市             。(圖/資料照)

▲遇到阿嬤動作緩慢,同理心很重要!(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我是全聯員工我驕傲!」一名女網友透露,遇過一位手腳緩慢的阿嬤來結帳,就怕引起後方客人不耐煩,原PO也禮貌向大家致意。此時阿嬤趕緊致歉,打算先讓他人結帳,結果後方女客人暖心一句「妳慢慢來,我們都會老」的話,讓所有人感動不已,也再次見證台灣最美的風景。

一名女店員在臉書《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分享一則親身經歷的暖文,日前負責收銀檯工作,遇到一位高齡阿嬤結帳,看著她老人家龜速找錢,「錢都一張一張折起來,塞在衣服不同口袋」,原PO也趕緊熱心幫忙裝袋,一邊微笑向後方客人示意,「不好意思稍等一下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當大家投射關愛的眼光時,掏著錢的阿嬤忽然不好意思表示,「拍細啦~抹換妳先算帳好了。」而後方的女客人露出溫柔微笑,喊話「沒關係,哩道道來,溫隆ㄟ老,搵沒趕時間(意思:沒關係,妳慢慢來,我們都會老,我們沒有趕時間)。」

阿嬤聞言才放下一100顆心,笑答「謝謝啦!拍細拍細!」一旁原PO也趕緊搭話,「謝謝妳!」透過這一段暖心故事,原PO真正想傳達的是,「討人厭插隊的客人很多,但全聯也真的有很多年齡大,坐輪椅活動不方便的客人,都是需要時間等待服務的客人,我真心感謝後面那位美麗的小姐,真的,我們都會有老的一天,都需要人體諒,不要總看到不好的時候(大排長龍不耐煩),這世界已經太亂了,應該分享更多的美好!」

▲▼阿嬤結帳掏錢慢急道歉 後方女1舉動暖哭店員(圖/翻攝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網友無法接受被插隊!(圖/翻攝全聯消費經驗老實說)

散發正能量的文章曝光後,引發大批網友讚爆,「我可以等待、但無法容忍插隊」、「人美心也美,好人一生都美」、「謝謝好感人的分享,真的大家都會老,對待老人多點愛心耐心,社會將更溫暖美好」、「台灣有你真好!但如果後面有人趕時間也不能讓全部的人等婆婆慢慢掏錢,建議你可以先幫婆婆墊錢,這樣一來後面可以先結帳,婆婆掏錢也不會有壓力哦」。

不過也有網友抱怨,「很討厭插隊的老人」、「也不是每個店員都很nice,前幾天板橋XX店遇到一個好像欠她錢一樣的態度,不知道在差什麼,我心裡常常想,如果結帳客人很多讓你不開心為什麼要幹這行?」「我曾遇過類似情況,我是排老人家後面那位,因老人家動作很慢,當時結帳店員態度非常不耐煩,反而讓我對店員態度覺得很反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