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大電子系衞祖賞教授奉獻教育逾30年 獲頒傑出工程教授獎

▲崑大電子系衞祖賞教授,獲中國電機工程學會高雄分會頒傑出工程教授獎。(圖/記者林悅翻攝)

▲崑大電子系衞祖賞教授,獲中國電機工程學會高雄分會頒傑出工程教授獎。(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中國電機工程學會高雄分會,為表揚對國家社會在工程實務或工程教育有傑出貢獻之工程教授,特設置「傑出電機工程教授獎」,崑山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特聘教授衞祖賞,任職技職校院33年,在行政工作、產官學研計畫、技術移轉、研究成果、教學輔導及社會公益等方面,皆有傑出貢獻,獲頒「傑出工程教授獎」。

崑大電子系衞祖賞教授為國立成功大學電機所博士,他在1987年便到崑大服務,任教電子工程系已33年,專長為數位影像處理、醫學電子工程及健康照護產品開發等。衞祖賞教授在行政能力備受肯定,曾任崑大國際副校長,推動國際化發展,培養學生國際視野,加強與國際名校之合作,爭取獎學金培育在校生出國交換學習、實習。目前該校和美國康乃爾大學電機與計算機工程系有「智慧電網」合作項目,便是在他任內執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衞祖賞教授的行政資歷豐厚,過去亦曾擔任國際暨兩岸交流處國際長、國際學院院長、學務長、工程學院院長、電子系主任等。不僅如此,他所主持或共同主持產官學研計畫達50件以上,大型整合計畫有教學卓越、典範科大、高教深耕、科技大學推動國際技術人才培育學院、經濟部產學研價值創造、優化技職校院實作環境、資通訊重點領域課程推廣、發展技專校院重點特色、提升私立大學研發能量專案、應用校外資源提升技職師生技術與實務能力之研究等計畫,貢獻良多。

在技術移轉及研究成果方面,衞祖賞教授帶領團隊完成技術移轉計有16件,金額達600多萬元,幫助業界技術精進;獲得20多件專利與國際認證,且多已授權廠商使用;發表期刊論文15篇、國際會議論文38篇、國內會議論文60篇。曾獲得IEEE IBICA-2011 Best Paper Award. 另出版專書10餘冊,其中《數位影像處理》一書,獲教育部教學資料三等獎。

衞祖賞教授用心輔導學生、精進教學,曾獲頒教育部「教學績優教師獎」、崑山科技大學「教學傑出獎」,指導及共同指導碩士畢業生30多人,在相關領域貢獻所學,指導學生參加競賽,得獎逾30多次。此外,他更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先後擔任國家考試典試、命題、閱卷委員,校友會及學(協)會理監事,專業審議委員,青少年科學家培育計畫指導教授,科學展評審委員等,更多次應邀到大學、高中職專題演講,指導學生專題製作,提攜後學,不遺餘力。

崑大學術副校長兼工程學院院長周煥銘表示,衞祖賞教授為人樸實謙和,處事認真負責,於學術研究、教學輔導及產學合作上極為投入,成果豐碩,一生貢獻教育,全力栽培經濟與文化條件不利(弱勢)的學生,身教言教,深受學生敬重,不僅是學術界後備的楷模,也是指引學生的一道明光,此次獲頒「傑出工程教授獎」實至名歸。

・粉絲一用就是5、6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