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陰道「全潰爛流汁」月經致皮膚壞死 絕望女護士被當殭屍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的26歲女護士哈登(Q'Londa Harden)因罹患罕見疾病,全身出現紅斑、水泡、皮膚潰爛脫落等症狀,尤其好發在眼睛、嘴巴周圍、肛門以及陰道附近,發作時就像有人在身上放火般的灼燒感,讓她痛苦不堪,還曾因外表被陌生人當成「殭屍」。

據《每日郵報》報導,哈登16歲時首次被診斷出罹患史蒂芬強森症候群(Steven-Johnson Syndrome),患者身體的免疫系統對輕微的感染或藥物反應過度,導致皮膚廣泛性脫落、壞死及黏膜糜爛,為每年每百萬人只有1.2~6人發生的罕見疾病。而哈登的情況卻只是因為當時月經導致荷爾蒙激增,全身開始出現皮疹,雖然服用避孕藥來控制激素,這10年來每逢經期病情卻不斷加重。

哈登6月經歷了最嚴重的一次過敏反應,水泡潰爛、發黑脫皮的部位從臉部擴大到胸部、頸部及雙腿,陰道和肛門腫脹,周圍皮膚脫落,住院治療4天。26歲的哈登已能分辨出什麼時候會有反應,「有一種持續的灼燒感和延伸感,像有人在我身上點燃火焰。」

哈登表示,對她來說,讓人們不要像盯著殭屍般盯著她,就已經夠難的了,甚至有人會說,「怎麼渾身都是疤痕?沒人會喜歡妳這個樣子。」一開始這些話讓哈登難過又尷尬,也曾自問為什麼自己會被老天爺選中了要承受痛苦。

▲護理師,護士,醫師,醫生,醫務社工,社工,醫療,醫院,醫務。(圖/pixabay)

▲史蒂芬強森症候群(Steven-Johnson Syndrome,SJS)與感染、藥品有關,但真正發病原因不明,發生率約為每年每百萬人中有1.2~6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然而,哈登意識到自己終究無法控制他人眼光,接受了這個疾病,還開玩笑地將皮膚重新癒合的過程比喻成「免費拉皮」手術,「我坐在那裡感到悲傷和沮喪,但這並不能讓它消失,所以我選擇嘗試尋找這種情況下的一線希望。」

現在哈登決定冷凍卵子並接受低強度化療,來讓自己提前進入更年期,不用再受經期荷爾蒙反應之苦,因為太痛苦了,甚至不願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敵人身上,並且希望大眾能用多點同理心看待跟她一樣的病患。

►用過就回不去的髮油,MOROCCANOIL摩洛哥優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