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殘留標準不同調 陳時中:帶排骨便當「跨縣變違法」不怪嗎?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寶島聯播網談美豬美牛議題。(圖/翻攝自YouTube/寶島聯播網)

▲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寶島聯播網談時事議題。(圖/翻攝自YouTube/寶島聯播網)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衛福部日前已預告美豬萊劑殘留容許量,但國人對於標示仍有疑慮,也有部分藍營縣市堅持零檢出。廣播節目今(7)日播出衛福部長陳時中預錄採訪,他承諾一定會全台跑透透示範標示,也對對於地方不願同調做出回應,強調食安是全國統一事項,「如果帶一個排骨便當到其他縣市,變成不行,那不就很奇怪?」

陳時中4日做客廣播節目,針對口罩、美豬美牛、疫苗等近期延燒議題,以及是否參選台北市長等問題進行回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坦言,從疫情開始至今壓力一直都沒小過,但在疫情期間壓力大有意義,現在壓力大則是因為「口水很多」。他強調,開放美豬美牛並非翻轉式決策,因為萊劑美牛早已進口,現在只是增加30月齡以上;美豬也是一直都有,現在放寬萊劑容許標準,也是做好風險評估,確認對國人安全無虞才敢開。

對於藍營立委說政府開放美豬美牛是「螺絲鬆了」,他表示,政府對於相關議題,一定是虛心受教,但反省、唱衰不會讓社會進步,目前已選定迪化街作為示範標示首站,未來不排除全台跑透透進行示範。

至於部分藍營縣市堅持零檢出,陳時中喊話,「台灣人的身體是一樣的」,食安是全國統一事項,一國多制的話不好。他還舉例,如果帶在一縣市買了使用美豬的排骨便當,到另一個縣市變成不行,那不就很奇怪?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