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脫北者爆:北韓洗腦小孩「金正恩是會讀心術的神」!

▲▼脫北女孩朴延美(Park Yeonm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脫北女孩朴延美(Park Yeonm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知名脫北者朴延美多年前出版自傳《為了活下去》,悲慘的脫北經歷加上姣好的外貌,讓她瞬間在全球爆紅,如今的她已與美籍老公結婚,並定居紐約,近年積極前往各地參與人權活動。朴延美日前接受《紐約郵報》採訪時透露,她與她的姊妹從小被教導「北韓的領導人就是神」,他們能夠看穿所有人民的心思,大爆北韓試圖透過洗腦教育,讓人民從小就對領導人產生敬仰之心。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朴延美受訪時表示,北韓是一個不存在「愛」與「友誼」的國家,不但擁有嚴格的教育制度,甚至洗腦人民只能對領導人擁有崇拜與仰慕的感情。她說,她從來沒聽過父母對自己說有多愛她,而她身邊的人也都是過著這樣的生活。

朴延美13歲時為了逃離北韓生活,與她的母親穿越鴨綠江來到中國,然而不幸的是,她的母親在那裡遭到人口販子性侵,兩人一起被賣給中國男子,在經歷一連串的悲慘遭遇後,朴延美才成功逃到蒙古,並進入南韓。

北韓學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學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朴延美表示,北韓和伊朗、古巴等封閉國家不同,通常在伊朗或古巴的民眾,多少還有些個人意志,儘管遭受政府不合理控管,但他們會知道「這是不正常的」。在北韓,當局排除了所有異己,正如一個封閉的王國,民眾從小就接受洗腦教育,根本沒有自由意志。

她說,北韓人民從小被教導「領導人是神」,老師還會告訴學生,金氏家族的成員能夠讀懂所有人民的內心,促使他們對金氏家族產生敬畏之心。此外,學校更要求學生們要努力發現同儕的缺點,甚至會安排「批鬥課」,讓學生們互相進行批鬥。

►隨時急救!PS美美妍電眼修修發光全效眼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