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到綠燈...西濱清水段橋下紅綠燈被遮 「給誰看」用路人心驚

▲▼西濱快速道路清水段橋下路段,紅綠燈只看得到綠燈。(圖/翻攝Google Map)

▲西濱快速道路清水段橋下路段,紅綠燈遭橋墩橫梁遮蔽,只看得到綠燈。(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紅綠燈只看得到綠燈!西濱快速道路清水段橋下港埠路、民族路口紅綠燈,遭橋墩衡量擋住紅、紅燈,用路人只看得到綠燈,影響行車安全,也搞不清楚到底給誰看。公路總局第二養護工程處台中段致歉並坦言這情況已久,至今未接獲民眾反映。由於紅綠燈礙於法規無法再降低,將會勘往前移置紅綠燈,讓用路人都看得到。

位於濱海快速道路下方的清水區港埠路三段、民族路二段路口,由於車道寬達40公尺,現場紅綠燈也設有左轉專用燈,以利用路人行車安全。卻有民眾發現,港埠路上設置的紅綠燈高度,幾乎快被橋墩橫梁遮住,用路人只看得到綠燈,其他黃燈、紅燈及左轉燈都看不到,十分危險。裝紅綠燈卻不給看,這情況也已維持多年,卻沒看到相關單位改善處理,讓駕駛經過該路口都膽戰心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濱快速道路清水段橋下路段,紅綠燈只看得到綠燈。(圖/翻攝Google Map)

▲▼公路總局二工處表示將盡速會勘移置紅綠燈。(圖/翻攝Google Map)

▲▼西濱快速道路清水段橋下路段,紅綠燈只看得到綠燈。(圖/翻攝Google Map)

公路總局二工處台中段表示,該路口號誌考量現地公路線型、橋梁結構及需靠近路面停止線等條件綜合評估設置,符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但因為號誌燈箱有高度規範,遭橋墩遮蔽,前方上游路側設置輔助預告號誌。該路口下游也設置遠端號誌,截至目前該路口號誌運作尚正常,養護單位並未接獲相關陳情案件。

台中段說,為避免民眾疑慮,已立即研擬改善措施,短期先關閉北向近端號誌燈,並責請廠商盡速辦理近端號誌移設至橋墩柱前,讓用路人可更明確察看號誌燈,維護大眾道路使用安全。

一抹逆齡

【更多新聞】

「世間最兇殘子彈」曝光!不會立即奪命...但讓人極度痛苦多日亡

台中林酒店遭爆抓老鼠「多到要填表」!恐怖現場「仍有蟑屍」挨罰了

獨/書記官拿相驗專用章蓋指揮書 獲緩起訴竟拒付公益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