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萬人血清檢測倫理惹議 教育部:行文台大公衛學院調閱資料

▲▼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  。(圖/記者崔至雲攝)

▲教育部政務次長劉孟奇。(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彰化血清抗體檢測引發學術倫理爭議。教育部次長劉孟奇今(1日)表示,教育部已行文台大調閱相關資料,要求提供本案卷冊後續將與衛生福利部、科技部共同討論,釐清相關問題。

彰化萬人血清調查原訂8月25日進行期中報告,不過由於尚未經過同儕審查遭暫停喊卡,並延至27日報告說明,相關研究引起爭議還包含疑似未通過倫理審查委員會(IRB)遭到檢舉,衛福部已展開調查,要求台大公衛三天內送出相關資料,而主導調查的公衛學院前正副院長詹長權、陳秀熙作法引發外界質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孟奇稍早表示,目前進度很單純,已與衛福部、科技部成立跨部會專案小組,同時也已經發文請台大限期提供本案審查卷冊,才剛行文給校方,等到卷冊送來之後會再跟衛福部、科技部共同討論。

針對目前審查進度,劉孟奇也回應,此倫理案涉及人體檢測,在醫事上有嚴謹規範,研究者必須經過審查才能執行,3個部會已經組成小組會商,資料調閱由教育部負責,會統籌行文,但相關細節仍在調查階段,目前不便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