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挺17歲「民兵少年」槍殺2示威者是自衛:他有可能被殺耶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加入民兵組織的里騰豪斯,開槍僅是為了自衛。(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周一(8月31日)表示,在威斯康辛州基諾沙(Kenosha)向示威者開槍、造成2死1傷的17歲少年里騰豪斯(Kyle Rittenhouse),只是做出「自我防衛的行為」。他的態度顯然認為少年沒有做錯,而他在記者會上反過來指控總統候選人拜登及民主黨,聲稱「左翼政治暴力」因他們而起。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川普周一在白宮進行例行防疫簡報,當提到來自伊利諾州的里騰豪斯時,川普顯然支持少年當時是為自衛才對示威者開槍。他說少年手上若沒有武器,「他當時身陷麻煩,他可能會被殺死。」

事件回溯至8月23日,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當天手無寸鐵要走回車上,卻遭警員近距離朝背後連開7槍,最終下半身癱瘓,引爆基諾沙3天3夜的憤怒示威。示威者無視城市宵禁,堅持上街控訴種族歧視與警方濫權,在場的也有自組「民兵巡守隊」保護商家的清一色白人組織,里騰豪斯就是其中一名成員,他們同樣無視宵禁。

▲▼威斯康辛州基諾沙示威暴動傳槍擊。(圖/路透)

▲里騰豪斯先是在追逐中跌倒,隨後轉身朝示威者開槍。(圖/路透)

目擊者指出,一名少年坐在地上持步槍朝人群擊發,隨即起身揮舞步槍,接著警笛響起,示威者大喊有人開槍殺人。後來推特的影片顯示,里騰豪斯當時因不明原因被數名示威者追逐,跌到地上後便轉身開槍。里騰豪斯事後被控一項一級謀殺罪,他的律師團宣稱他當時是出於自衛而開槍。

川普忽略示威者對不斷發生的非裔之死和警察濫權的憤怒,指控拜登和其所屬的民主黨是全美「暴動」的主使者,因為在「左翼城市、左翼政客、左翼市長」的治下,這些「民主黨治裡的城市」都沒有發生暴動。他更大加指控「極左政客利用他們的話術煽動暴力。暴民和拜登都有政治傾向,他們都選擇站在激進左翼這一邊。」

川普表示他計畫於美東時間周二(1日),讓國民衛隊開進基諾沙執行「法律與秩序」,一如他在華盛頓特區與明尼亞波里斯的做法。他說部署會很快,也會很快將失去的城市奪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