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染疫突破600萬人 死亡超過18萬3000例

▲▼紐約地鐵實施防疫消毒。(圖/路透)

▲紐約地鐵實施防疫消毒。(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美國爆發7個月以來,全美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人數於8月31日突破600萬例,死亡人數超過18萬3000人。哈佛全球健康研究所專家指出,美國新增病例數和住院率都已經出現下降趨勢,然而在中西部部分地區疫情仍然嚴重;另外,美國目前有兩款疫苗進入第三期試驗,但預計在2021年初以前還無法問世。

根據CNN報導,哈佛全球健康研究所長賈哈(Ashish Jha)表示,以全國而言,美國在「八月最後一天的情況顯然比八月第一天更好」。賈哈表示,全美每日確診病例數逐日下降,死亡率和住院率也開始下降。這主要歸功於德州、亞利桑那州和佛羅里達州的口罩與防疫相關政策奏效。

相比之下,美國部分地區疫情甚至比一個月前更加惡化,例如南北達科他州、堪薩斯州等地。賈哈表示,「以全國而言,我們仍然看見許多病例增長,所以我們還有許多路要走。」

美國衛生官員表示,目前美國有兩款疫苗進入第3期試驗,但在2021年初之前可能還無法問世。FDA專員哈恩(Stephen Hahn)博士向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表示,FDA可能考慮在第3階段試驗結束前批准疫苗。

►美積雪草煥活新生組原價1700「下殺980元」好評破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