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抵台將見蔡英文!陸譴責:韋德齊個人政治算計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30日率團訪台,預計將會見總統蔡英文。對此,大陸駐捷克使館29日表示,韋德齊不顧中捷關係,無視捷克主流民意,出於個人政治算計執意訪台,嚴重侵犯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中方堅決反對。

陸駐捷克使館提到,中方一貫堅決反對建交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

陸駐捷克使館指出,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不顧中捷關係和兩國互利合作,無視捷克主流民意,出於個人政治算計執意訪台,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侵犯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雙邊政治承諾,「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陸駐捷克使館強調,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敦促捷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以實際行動維護中捷關係大局。」

據了解,捷克訪團在台期間,將會見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福部長陳時中、科技部長吳政忠、文化部長李永得,並將於政大和立法院演講,針對自由、民主及台捷經貿合作發表看法。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接待。(圖/記者李毓康攝)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參訪團抵台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